top of page

[Fireside Chat] Strength in Supporting A Loved One in Recovery | [炉边谈话] 支持亲人康复的力量



加入我们第一次的中文照顾者和康复者专题讨论炉边谈话。倾听照顾者和康复者不同角色的经验故事分享,听他们回忆自己在人生旅途中经历的起起伏伏,他们如何学会应对,以及他们对未来的希望。


这是照顾者联盟(CAL)E2E项目的一部分,在这个项目中,我们追求更多参与、更多学习和更多赋权,帮助照顾者实现更高水平的健康水平和复原力。


专题讨论者


Annastazia Tay

由于多重慢性疾病导致自身免疫系统衰竭,Anna被诊断为抑郁症和焦虑症。她经历了一段极其困难的时期,医生也预测她会寿命很短。而且,由于她的身体健康状况不佳,而被雇主拒绝聘用。尽管面临种种挑战,她还是选择改变心态,尝试更加理解自己,对自己更有耐心,接纳自己。如今,她对艺术和手工艺的信仰和热爱帮助她找到了工作,过上了充实的生活。


Cindy Tan

15年前,Cindy的女儿Valerie被诊断为患有精神分裂症。在参加了照顾者联盟的C2C培训课程后,她成为了照顾者联盟的义工。从2014年开始,她积极参与培训并支持其他照顾者。去年三月退休后,她加入了照顾者联盟,担任全职课程项目经理。由于她对女儿Valerie的无私奉献和无条件的爱,Cindy获得了2015年AWWA模范照顾者成就奖银奖和2019年新加坡银丝带杰出母亲奖。


Lee Peng Yeow

Peng Yeow是他两个朋友的照顾者,一个被诊断患有饮食障碍,另一个患有躁郁症。他支持他的朋友们度过创伤时期,支持他们与精神疾病抗争,并帮助他们与家人修复关系。他希望与其他照顾者分享他的经验,并向其他人学习。


Valerie Liu

2006年,Valerie被诊断为精神分裂症之前,一直饱受偏执思维、幻觉和妄想的困扰。这严重影响了她的日常活动和与他人的交流能力。幸运的是,在药物治疗和家人,尤其是妈妈的大力支持下,她的病情有所好转,她的个人状况也好了起来。Valerie很感激别人给她的鼓励,尤其是在她最需要的时候,她希望把这些鼓励继续传递给其他需要的人。Valerie也找到了她喜欢的工作,目前是新加坡心理健康协会(SAMH)的同伴支持专员。


活动信息


日期: 2021年9月29日,星期三


时间: 晚上7pm至8.30pm(包括问答环节)


地点: 网络Zoom

详情将于2021年9月23日(星期四)前通过电子邮件发给所有报名者


专题讨论者: Annastazia Tay

Cindy Tan

Lee Peng Yeow

Valerie Liu


注册网址: 注册现已停止


欢迎大家加入我们的网络谈话活动。

 

活动总结


在我们于2021年9月29日举行的首届中文炉边谈话中,照顾者和康复者们分享了他们个人的康复旅程。Annastazia Tay因为被诊断为多重慢性疾病导致自身免疫系统衰竭而患上抑郁症和焦虑症。照顾者Cindy Tan在照顾女儿Valerie Liu,她在2006年被诊断患有精神分裂症。李鹏耀(Lee Peng Yeow) 谈到了当他的朋友们被诊断为精神疾病,并与亲人的关系出现问题时,他给与了帮助和支持。


嘉宾们坦率地分享了他们的康复经历,使参与者受到鼓舞,因为分享的内容能够让他们将其与自己的照顾旅程联系起来。


其中一名参与者珍妮特·泰 (Janet Tay) 分享道:“Cindy坚持不懈地赢得Valerie的信任,并陪伴她的康复旅程,这让我很感动。它给了我希望,尽管未来我还可能会面对暗淡时刻。尽管Annastazia的身体状况每况愈下,但看到她的拼搏精神和积极态度,我感到相形见绌。我很高兴她能在帮助自己的同时帮助别人。我们身边需要更多像鹏耀这样无私的人,祝愿他们拥有健康和幸福。感谢照顾者联盟(CAL)和主持人Peggie为我们带来如此精彩的活动。”

bottom of page